日本专家:日本疫情高峰即将到来 死亡人数还会增加

2020-04-30 14:27:5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据日本富士电视台29日报道,日本公共卫生学专家、世界卫生组织高级顾问涉谷健司29日表示,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高峰即将到来,届时,重症患者及死亡人数还会增加。

1586248979231633.png

资料图(东方IC)

【海外网4月30日|战疫全时区】据日本富士电视台29日报道,日本公共卫生学专家、世界卫生组织高级顾问涉谷健司29日表示,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高峰即将到来,届时,重症患者及死亡人数还会增加。

据报道,当前,日本的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均低于其他发达国家,对此,涉谷健司在接受采访时称,“不能单纯比较死亡人数和死亡率等数字,因为各国的感染阶段和医疗制度情况都不相同,预计日本今后重症患者和死亡人数还会增加”。

涉谷健司还表示,日本病毒检测数量本身相较其他国家也少,而且无症状感染者也未进行专门统计,因此不能简单与别国比较。但涩谷随后也警告说:“日本的疫情高峰今后可能会到来”,因此有必要进行相应准备。

对于一些国家实施的“群体免疫”措施,涉谷认为:“如果可以的话就好了,但是这种病毒届时也会爆炸性地增加。在日本,以老年人为主,恐怕会有总计几十万的死者”。

他还表示,“预计最糟糕的情况,是大批医务工作者感染而导致的医疗崩溃。在日本,如果今后感染者激增,重症者涌向医院,对医务人员的感染也会增加,所以医疗危机在所难免”。

另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30日,日本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4120例,死亡436例。(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