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4月26日全球疫情:中国以外新确诊逾7.3万例 累计逾288.6万例 死亡病例逾20.1万例

2020-04-27 09:28:4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截至北京时间4月27日9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970705例,累计死亡206495例。

新冠肺炎.jpg

资料图(图源:Getty)

海外网4月27日|战疫全时区】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7日9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970705例,累计死亡206495例。中国以外新增确诊7.3万例,累计逾288.6万例;新增死亡人数3649人,累计死亡逾20.1万例。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震中”美国累计确诊已超过96万例,美国确诊总数近一个月内增长了约4倍。欧洲方面仍不容乐观,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意大利“全国解放日”历史首次没有举行阅兵仪式;俄罗斯国家杜马至少有2名议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美国近一个月内确诊数增4倍

据统计数据显示,自4月1日以来,美国确诊总数在25天时间内增长了约4倍,而每日新增数据变化则在2万例和4万例间存在较大波动。其中,9日、11日和22日单日新增确诊超过3.7万例,16日超过4万例,26日达到逾4.2万例。与4月1日数据相比,死亡人数累计增加50081例,目前数字与月初相比增长了约15倍。同时,死亡率出现持续增长,由1.78%一路攀升至5.72%,增幅达到2.2倍。美国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数已经达到美军在朝鲜战争中死亡人数的约1.5倍,逐步逼近其在越南战争的死亡总数。

意大利“全国解放日”未举行阅兵活动

当地时间4月25日,意大利第75个“全国解放日”,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这是意大利历史首个没有举行阅兵仪式的解放日。在当天的纪念仪式上,意大利空军“三色箭”特技飞行表演队喷出代表意大利国旗颜色的红白绿三色烟雾。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意大利首都罗马未举行任何人群聚集活动。

西班牙:若新增确诊病例持续下降拟允许户外活动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在讲话中表示,如果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持续下降,将自5月2日起允许民众进行户外活动。桑切斯说,如果疫情的走向“保持有利态势”,将允许人们与自己居住在一起的一人外出运动或散步。

入境伊朗旅客抵达后须隔离14天

伊通社4月25日报道,伊朗航空组织发言人贾法尔扎带赫称,伊已向航空公司、机场、边检等发出通知,要求入境伊朗的旅客必须在途中填写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承诺书并上交。贾称,根据卫生部指示,入境伊朗的旅客抵达后必须在填报的在伊居住地自我隔离14天,直到获得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

德国柏林数百人聚集抗议应对疫情封锁措施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德国柏林警方逮捕了100多名反对新冠疫情期间采取封锁措施的抗议者。当天早些时候,数百人聚集在德国首都,抗议新冠封锁措施。示威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尽管德国有将近15.5万人确诊,5000多人死亡,但还是有人决定聚集起来进行抗议,其中许多人并没有注意保持社交距离。据报道,在柏林以及德国其他地区,5月4日之前,禁止游行示威以及涉及多于两个人的公开聚会,但有亲属关系的除外。

法国总理拟提交“解封”行动计划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政府正在加紧研讨5月11日开始“解封”的具体计划。法国总理府称,总理菲利普将于下周二(4月28日),在国民议会提交政府“解封”行动计划。据此前报道,法国总统府曾表示,将根据各地不同的具体情况来决定“解封”,进一步的“解封”措施将于28日宣布。此外,法国全国实行的“禁足令”计划将于5月11日结束。

英国约翰逊周一将恢复工作

当地时间25日晚,英国首相府发言人证实,一度感染新冠病毒,甚至住进医院重症监护室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将于本月27日返回唐宁街10号首相府正式“复工”。约翰逊于3月27号确诊新冠肺炎,居家隔离一周后,本月5日因症状持续而住院,6日晚因病情恶化转入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本月12日出院后,他一直休养至今,首相职责由外交大臣拉布代理。

土耳其卫生部长称伊斯坦布尔疫情已获控制

美媒称,土耳其卫生部长法赫尔丁·科贾称伊斯坦布尔是该国疫情的中心,通过专家小组进行的接触追踪以及及时治疗,新冠肺炎在伊斯坦布尔的传播得到了控制。报道还指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政府没有实施全面封锁,担心会对已经脆弱的经济造成负面影响。它选择了零碎分散的措施,包括周末宵禁以及禁止65岁以上和20岁以下的人离家。

日本民众请愿促意大利邮轮离岸

综合日本《读卖新闻》等媒体26日报道,截至当地时间4月26日,停泊在日本长崎的意大利船籍邮轮“歌诗达大西洋”号,已有148人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邮轮疫情暴发后,长崎市政府每天会收到200件以上的市民咨询,当地的不安情绪正在扩大。长崎市政府虽然收到了不少民众要求邮轮离岸的呼声,但是出港前景至今仍不明朗。

俄罗斯至少有2名议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据《今日俄罗斯》25日报道,截至目前,俄罗斯至少有2名议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报道称,当地时间25日,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独立国家联合体(CIS)事务委员会主席卡拉什尼科夫表示,他从一名一周前生病的司机处感染了新冠病毒。当天晚些时候,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诺维科夫也透露,他感染了新冠病毒,目前正在住院治疗。

(资料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西班牙卫生部官网、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NHK、CNN、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路透社、新华社、央视、中国新闻网、环球时报、参考消息、商务部网站等)

责编:李芳、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