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天内多地地震:一核电站停运 局地5天地震超过40次

2020-04-26 10:06:2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综合日本广播协会(NHK)、共同社等媒体26日报道,自当地时间4月26日凌晨至上午9时49分期间,日本关东及东北等多地接连发生地震,并造成一处核电站停运。

K10012406171_2004261017_2004261024_01_02.jpg

东海第二核电站(NHK)

【海外网4月26日编译报道】综合日本广播协会(NHK)、共同社等媒体26日报道,自当地时间4月26日凌晨至上午9时49分期间,日本关东及东北等多地接连发生地震,其中震级最高的一次为里氏4.9级,包括茨城县、枥木县、群马县、埼玉县、千叶县等多地均有震感,并造成一处核电站停运。             

据报道,自当地时间26日凌晨起,日本东海地区就连续发生4次地震,其中包括1时16分左右以爱知县西部为震源的里氏2.7级地震,以及上午2点22分左右以长野县中部为震源的里氏4.9级地震等。

至26日上午9时49分许,日本茨城县、枥木县、群马县、埼玉县、千叶县等地发生了里氏4.8级地震。此次地震未引发海啸。  

日本气象部门统计的数据显示,从本月22日开始,以日本长野县中部为震源的地震就已经接连发生40次以上,日本气象厅也呼吁民众注意防范。

熟悉长野县地震和火山情况的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副教授大见士朗23日也呼吁:“今后也有可能继续发生同样程度的地震,需要引起注意”。        

另据日本原子能机构26日表示,受地震影响,位于日本茨城县东海村的东海第二核电站一度停止运行,未发生其他异常情况。此外,核电站周边的辐射量监测站数值也没有出现明显变化。(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