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黄金周前夕 日本7县2市将联名发布紧急宣言

2020-04-24 14:42: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持续蔓延,日本东北、新潟七个地区知事和仙台、新潟两市市长将于24日发布“东北·新潟紧急共同宣言”。

3.png

图源/日本媒体“TBC东北放送”

【海外网4月24日|战疫全时区】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持续蔓延,日本东北、新潟七个县(相当于中国省级行政单位)知事和仙台、新潟两市市长将于24日发布“东北·新潟紧急共同宣言”,要求五一黄金周期间严控民众跨县流动,并要求相关负责人进一步强化落实抗疫举措。日媒称,几个覆盖广大地区的自治体合作抗疫,发表共同宣言“极其罕见”。

据日本共同社、《河北新报》24日消息,7县2市领导人一致担忧,五一黄金周期间回家、旅游等人群往来将增多,需要地区间相互合作。9人联名宣言将于24日傍晚公布。宣言将强调:“以毫不退缩之决心,加强地区间团结协作,早日平息疫情。”

具体来说,因日本首都圈、关西地区等感染人数增加,人员往来不断,7县2市希望控制人员流动。目前日本多起群体感染都发生在许多饭店等场所,7县2市要求控制这些场所的使用频率。另外,对于超市、便利店等购买生活必需品的店铺,7县2市呼吁人们不要举家前往,避免“三密”(密闭、密集和密切接触)。(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