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所有已知证据显示新冠病毒起源自动物

2020-04-23 10:18:27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21日表示,世卫组织目前正在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和“虚假信息大流行”两大斗争,就已知证据来看,新冠病毒起源自动物,而不是经实验室人工干预或制造出来。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法德拉·沙伊布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当前媒体和社交平台上流传着一些有关新冠病毒起源的谬论和阴谋论。所有已知证据都表明新冠病毒源自动物。

世卫组织发言人 法蒂拉·沙伊布:世卫组织正在抗击新冠肺炎大流行,同时也在抗击虚假信息大流行。所有已知证据都表明,新冠病毒来自动物,而不是经实验室人工干预或制造出来。新冠病毒最有可能来自蝙蝠,但还不清楚是怎么传播给人类的,肯定存在中间宿主。世卫组织欢迎各国科研人员寻找新冠病毒来源,世卫组织正以科学为依据参与众多专家就此展开的调查工作。

多位医学专家也与世卫组织的观点一致。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的一个团队发表文章称,没有证据显示新冠病毒是实验室制造或以其他人为方式设计的。如果要通过实验室制造病毒,就必须依靠已知病毒的主干来进行开发,但研究发现新冠病毒和任何人类已知病毒的主干结构都不同。

法国巴斯德研究所病毒和免疫部门主管奥利维耶·施瓦茨日前也表示,新冠病毒并非在实验室中产生,通过绘制病毒遗传谱系,我们知道它是从自然界中传播的病毒衍生出来的。在不同的动物中,特别是穿山甲和蝙蝠体内找到了非常相似的病毒。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病毒学专家 爱德华·霍姆斯:新冠病毒完全不可能是实验室制造或者外泄的。因为这个病毒中的所有组成结构都可以在自然界的动物物种中找到,而且如果有人想人为制造冠状病毒,一般来讲,都会选择一个标准的实验室病毒毒株,但新冠病毒并不是标准的实验室毒株。我确信全世界都会认为这是一个自然的冠状病毒,是从动物身上以自然进化的方式产生的,完全没有任何实验室操作的特点。

责编:秦雅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