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那边的村落——扶贫笔记80

2020-04-23 10:45:5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经常会路过铧子炉村,无论早晚。过了桥,就进入了它的生活。早晨,雾霭在桥头环绕,也环绕在村舍;中午,阳光下风吹桥栏,吹过屋檐;黄昏,金色铺在桥头,也铺在屋瓦上;夜晚,月光洒在桥上,也洒在庭院里。

铧子炉村位于滦平县城西侧5公里处 。辖区面积6.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100亩,林地面积3600亩,人均耕地1.12亩。

铧子村共5自然村6个居民组,370户896人。村两委班子成员7人,村民代表26 人,党员48 名。低保户1户1人,五保户1户1人。

铧子炉村为非贫困村。经过2017年建档立卡“回头看”,按照贫困人口动态调整管理要求,截至2018年11月5日,系统内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户、21人。其中已脱贫8户、21人,未脱贫0户、0人,贫困发生率0%。

铧子炉村


进村,先过桥

村子仿佛是一个岛

其实世界 也是一个岛

而且宇宙 也是一个岛


伸开岛的手臂 抱住

过去

现在

未来


还有 迷人的变化


(作者简介:杨一枫,人民日报高级编辑,海外版总编室副主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现在河北省滦平县挂职任县委常委、副县长。)

责编: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