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化疫情风险把美国带进深渊 美媒揭露特朗普团队4大谎言

2020-04-21 15:58: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国CNN19日发表文章,梳理美政府官员2月底到3月初的表态,揭露特朗普团队是如何一步步将美国民众带入疫情深渊。

5e738e7dc485407234756803.jpeg

特朗普出席疫情简报会(图:美联社资料图)

【海外网4月21日|战疫全时区】自1月20日美国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短短3个月,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78万。不少舆论认为,美国疫情之所以严峻,是因为特朗普政府不断淡化风险,浪费了最宝贵的防疫时间。美国CNN19日发表文章,以《“没什么可担心”“它被遏制住了”:特朗普政府官员是如何淡化新冠病毒的》为题,梳理美政府官员2月底到3月初的表态,揭露特朗普团队是如何一步步将美国民众带入疫情深渊。文章摘编如下:

kongzhizhule.png

“新冠病毒不会进入美国”

2月25日,白宫发言人凯蕾·麦克尼在接受福克斯财经网采访时提到“特朗普对中国的旅行限制”,并称“这位总统永远把美国放在首位,他将永远保护美国公民,我们不会看到像新冠肺炎这样的疾病来到这里。”

而就在那时,美国已有5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美国疾控中心警告说,其国内可能会出现“社区传播”,与此同时,因为测试受到限制,这一数字可能会更高。即使死亡人数持续在攀升,股市因疫情的蔓延持续暴跌,特朗普政府依旧自信地预测,美国在应对病毒方面“遥遥领先”,受到的影响极小。

美国部分官员和情报机构曾提出暴发一场“大流行”的警告,并称疫情可能会夺走数百万人的生命,并造成数万亿美元的经济损失。然而,特朗普本人回应时声称,“病毒就像流感,会奇迹般消失”,还指责媒体夸大病毒。

geluoen.png

“病毒不会造成经济影响”

为了遏制疫情,白宫于当地时间2月24日向国会紧急申请了12.5亿美元的额外拨款。时隔一日(2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接受CNBC的采访时称,新冠病毒“被遏制住了”。他还提到股市的“低迷”,称新冠病毒“不会造成经济悲剧”。而当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近900点,四天之内总共下跌了约2267点。

在2月下旬举行的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CPAC)上,白宫高级官员,包括时任幕僚长米克·穆尔瓦尼和白宫国内政策委员会主任乔·格罗根都发表了评论,淡化了潜在病毒的影响。格罗根于2月28日提到,病毒造成市场暂时失灵,但能够被克服,“这只是暂时现象,我们有可以迅速恢复的经济。”

同一天(2月28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一份罕见的声明中指出,尽管美国经济的基础很强,但新冠病毒“对经济活动构成了不断变化的风险”。

WX20200421-160328.png

“病毒对普通美国民众风险极低”

3月,特朗普竞选团队的两名高级官员马克·洛特和蒂姆·穆塔发表了公开声明,称美国人感染这种病毒的风险很低。穆塔在3月2日接受电台采访时指出,“与中国,意大利和伊朗等其他国家相比,美国在应对新冠病毒方面处于更好的状态。病毒对普通美国民众风险极低。”

“美国人(感染)的风险非常低。”3月3日,洛特再次向外界重复这一观点,并称“你们看到副总统、美国疾控中心负责人,以及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部长站在白宫简报会上,回答了媒体的提问。他们向美国人确保,你应该出去,过自己的生活。普通美国人的感染风险非常低,政府也做出了相应的回应。”

同一时间,美媒报道称,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攀升至100例。纽约威彻斯特县一名男子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反应后,1000人或被隔离。与此同时,特朗普政府开始权衡,是否展开更多的旅行限制。

11111.jpg

“继续集会并非不负责任”

直到3月11日,NBA宣布休赛的同一天,麦克尼还在说,总统不会取消集会。面对民主党的指责,麦克尼还称“我知道弹劾案结束后,他们还会发现其他东西。”同时,一些白宫官员和特朗普竞选团队人员继续向外界“传达信心”,并认为继续举行集会和活动并非不负责任。

而3月11日发生了什么?美国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人数已达到1000人,死亡人数上升至31人;NBA宣布所有比赛将暂停;美国国会出现首例工作人员感染事件,华盛顿州民主党参议员玛丽亚·坎特维尔确诊。同一日,特朗普宣布,暂停大部分前往欧洲的旅行。

美媒认为,特朗普政府对应对病毒的反应受到仔细审查,从缺乏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准备,再到向各州和城市提供足够检测试剂盒、个人防护设备的反应都很缓慢。(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