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舰暴发聚集感染,岛内网友:防疫如同作战,你已阵亡

2020-04-20 11:27: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网友称,“防疫视同作战!你已阵亡了!”“700人下船全台趴趴走,这么多天了,防长请负责”。

1587353471963546.png

图源:TVBS

【海外网4月20日|战疫全时区】据台媒报道,4月19日,台军“敦睦舰队”已出现24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而且有700多名官兵15日下船后返回社区。尽管台海军“副司令”梅家树19日在记者会上公开道歉,但仍有不少岛内网友涌进台防务部门脸书专页炮轰,“防疫视同作战!你已阵亡了!”“700人下船全台趴趴走,这么多天了,防长请负责”。

台湾TVBS新闻4月20日报道,台海军“敦睦舰队”暴发新冠疫情聚集感染,不少媒体正在追踪报道24名确诊者早前的详细行踪。台防务部门19日在脸书发表声明称,将组织专案调查小组,配合台“疫情指挥中心”调查。台海军“副司令”梅家树当日向公众道歉,承认“没有做好相关防疫工作”,但仍辩解“虽然下船没有检疫,但相关的防护措施都有进行”。

对此,不少岛内医师表达担忧,船舱属于危险空间,因为一群人都处在单一的密闭环境,加上舱内寝室相当狭窄,如果没办法在第一时间,将罹患新冠肺炎患者隔离,最严重恐怕会有四成的官兵感染。如果以召回的三艘军舰共700多人来看,最糟的状况是,280人可能感染新冠病毒。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主席江启臣19日发文质疑,为什么台湾防务部门700多名官兵的“敦睦舰队”出航,竟然没有通报台“疫情指挥中心”,甚至返航后也仅询问“指挥中心”有关“远洋渔船与国际邮轮”的状况,究竟在隐藏什么?他还提到,“是谁同意让700名官兵在4月15日下船返回社区,让疫情出现700多个群聚感染的破口?”

对于台军方的说法,台湾网友也并不买账。他们涌进台防务部门脸书下留言,“这种严竣时刻还坚持舰队出航的考量是?”“为什么如此没有危机意识”“防疫视同作战!你已阵亡了!”“作为军人,民众本该信任你们,但你们警觉性会不会低得有点过分”“海军高层太轻忽疫情的险峻了……再多的道歉已于事无补” 。

据悉,台军“敦睦舰队”在3月12日至15日停靠帕劳,此后在海上航行近30天,于4月15日抵达台湾,舰上大多数官兵和学生下船,确诊病例的接触者预计在2000到3000人。(海外网/朱箫)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箫、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