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罗里达海滩开放:民众一拥而上,多数不戴口罩

2020-04-20 06:33:29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当地时间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公布了“重新开饭给美国”的三阶段计划,随后在17日,佛罗里达州政府就宣布向民众重新开放部分海滩;其中佛罗里达州最大的城市杰克逊维尔的海滩从17日(周五)下午开始限时重新开放,开放时间为上午6-11点,以及下午17-20点,人们只能进行特定的健身锻炼活动,包括跑步、骑车、游泳等,超过50人的聚集将被遣散。

但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当警察刚放开海滩隔离设施,人们纷纷开始涌入海滩进行庆祝,进行游泳、钓鱼、冲浪等活动,该海滩在开放不到20分钟就已经人员密集。民众似乎把疫情防护措施完全抛之脑后,尽管当地政府通知要求,海滩只可以进行健身活动,不允许带毛巾、躺椅、冲凉设施等,但民众都吐槽说:不能去海滩太煎熬了,很多人都带着毛巾、毯子到海滩晒日光浴,很少有人戴口罩,或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

尽管市长库里表示,重新开放部门海滩是好的迹象,让民众的生活逐渐恢复正常,但大家需要遵守指导意见、遵照限制措施保障自己及他人安全。但民众似乎对这样的警示并不买账。

佛罗里达州另一城市亚特兰大湾市市长格拉瑟尔在发布会上强调,如果民众不遵守保持社交距离、以及外出只进行基本健身锻炼活动的话,该市将不会放开居家限制令。

 

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因为没能在3月尽早宣布关闭该州海滩及聚集场所、导致疫情快速蔓延而广受批评,随后德桑蒂斯宣布该州从4月3日开始实施“居家令”,一直到4月30日。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德桑蒂斯表示支持将海滩、公园等公共设施逐步重新开放,但民众必须严格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的限制。

 

日前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迈阿密市长弗朗西斯弗朗西斯·苏亚雷斯认为现在重新开放沙滩“非常令人担忧”,他表示,佛罗里达目前“还没有脱离危险期”,而且过快重新开放的后果会“非常、非常可怕”。“在他们说感染曲线变得平缓、开始下降的时候,我们其实仍没有看到一个关键性下降,我们看到的更像是佛州曲线中的‘高原’。” 苏亚雷斯在接受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采访时表示,“我担心,如果我们疏忽大意,可能会迎来另一个爆发。”(央视记者 刘旭)


责编: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