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接任国民党中常委一职:希望台湾南部声音被听见

2020-04-18 15:23:5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0200418002068.jpg

【海外网4月18日综合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4月18日答应接任国民党中常委一职,并表态称,希望台湾南部声音让国民党决策阶层听见,是他接下这个角色的出发点与最大考量。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国民党向台“内政部”申请变更政党负责人登记遭退件,原因是台“内政部”认为国民党未设副主席,也未指定5位县市长为中常委,不符党章规定。国民党急寻县市长担任指定中常委,希望早日获准变更登记,一周前联系高雄市长韩国瑜,韩国瑜答应接任中常委。

韩国瑜4月18日提到,国民党是一周前和他联系,问他是否愿意接下中常委,他的思考是,南部声音不能被忽视,国民党决策阶层应该更亲近南部声音,他可以扮演桥梁角色,传达南部居民、党员心声,帮助国民党的改革更接地气,于是答应接下中常委一职。

国民党党内人士认为,韩国瑜等4位县市长得知国民党面临难题,允诺接任中常委,展现对国民党的情义,尤其韩国瑜目前面临市政、罢免案两头烧,处境艰辛,仍愿意“拔刀相助”,都让国民党党内人士感动。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