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企业促就业 武汉多措并举促复工

2020-04-17 10:45:57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武汉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多项措施稳企业、促就业,努力确保就业形势总体平稳。

在武汉市蔡甸区一家企业里,新入职员工正在进行岗前培训,第一课就是加强疫情防控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武汉市为此还设立了专项资金。

武汉市蔡甸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总会计师 龙三焕:我们把防疫进行专项培训,结合我们技能培训一起来实施。

促就业先要稳企业。武汉市积极落实稳就业25条举措,一方面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复工,带动返岗扩就业,一方面着力为企业减负,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缴费等政策措施,支持企业稳岗稳就业。

武汉帝光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贺静:这部分帮助非常大,我们做了一个测算,像我们企业这种规模,三(险)金免除的话,大概有50多万,对我们企业来讲,说实话,能解我们短期的燃眉之急。

经相关部门测算,预计武汉市2—6月企业免征养老、工伤、失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101.6亿元。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  董长麒:这次疫情对武汉企业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把企业稳住了,也就能把就业稳住了。

责编:秦雅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