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民阳台红被送别北京协和医疗队,346支驰援医疗队全撤离

2020-04-15 19:03:3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今天(4月15日)上午,北京协和医院医疗队撤离武汉。至此,来自全国各地的346支援鄂医疗队撤离完毕。北京协和医院医疗队撤离时,在驻地中核国际酒店旁边的居民楼,有武汉市民在阳台不停晃动红色被子为医疗队送行。

北京协和医院医疗队撤离武汉,是最后一只撤离武汉的医疗队。

1月25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被指定为武汉市新冠肺炎重症及危重症救治定点医院。1月26日开始,北京协和医院医疗队陆续派遣186名医务人员驰援该院区,接管其中一个ICU。北京协和医院医疗队一直和当地医护并肩作战,成为在武汉坚守到最后的援鄂医疗队之一。张媛媛是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重症二组的护理组长,今天撤离武汉的她看着手里那个皱着皮的苹果,动情落泪。

北京协和医疗队张媛媛从北京带来的苹果已皱皮,她在上面画了一张笑脸,写下“胜利”二字。能够把这个苹果带回家,意味着队伍平安返京。

张媛媛是北京协和医院2月7日第二批驰援武汉的17名医疗队员之一。彼时,正是武汉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最艰难的时刻。从北京出发前,北京协和医院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隆云给她们每人发了一个苹果,叮嘱大家一定要平安回来。

自发前来送行的市民。

4月12日,北京协和医疗队所负责的ICU患者清零,张媛媛松了一口气,此时从北京带来的苹果已经枯萎皱皮,她便在上面画了一张笑脸,写下“胜利”二字。她说,能够把这个苹果带回家,意味着队伍平安返京,而作为坚守到最后的医疗队,她们的撤离标志着武汉的抗疫工作获得了重大阶段性胜利。

有武汉人阳台晒出红被子为医疗队送行。

武汉市民阳台打出标语:保重!

今天的欢送现场,多位志愿者和市民自发前来。今天的武汉阳光明媚,在北京协和医院医疗队驻地酒店旁边的居民楼上,有市民在阳台上挂出“保重”两个大字,不少市民朝着医疗队挥舞国旗,其中一户市民拿着一床红色的被子在阳台上不断抖动,为医疗队送行。

“等武汉一切都好起来了,我一定会再回来看看。”张媛媛说。

(来源: 南方都市报 采写/摄影:记者 刘军 发自武汉)

责编: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