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感染新冠病毒 美国“杜鲁门”号航母将留在海上

2020-04-14 14:52:5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13日,美国海军宣布“杜鲁门号”航母将在海上停留至少三周。

1586847219798322.jpg

“杜鲁门”号航母 (图源:东方IC)

【海外网4月14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13日,美国海军宣布“杜鲁门号”航母将在海上停留至少三个星期,暂时不返回位于弗吉尼亚州的母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商业内幕网站报道,美国海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前往中东近5个月的部署任务完成后,“杜鲁门”号航母将推迟返回诺福克港,该航母及其随行水面舰艇将继续留在西大西洋,进行维护作业。美国第二舰队指挥官路易斯(Andrew Lewis)在声明中表示:“海军采取这一措施是为了在确保船员安全的同时,保持其作战能力。面对新冠病毒,为了保护最宝贵的资产和人民,我们决定让这艘船留在海上。”

“杜鲁门”号航母打击群指挥官安德鲁·路易斯勒(Andrew J.Loiselle)在脸书上发文告诉船员的家人们,预计将在大约三周内向船员和家属通报最新情况。此外,他还确信目前该航母上约5000名船员以及其他舰艇上的船员均未感染。“距离我们最后一次停靠港口已经超过40天,从那以后没有人被允许登上航母,所以我们确信未感染新冠病毒。”

报道称,美国海军这一决定是在“罗斯福”号航母上一名船员在感染新冠病毒死亡后做出的。这名船员上周被送进了重症监护病房,是船上4800名船员中第一个死于新冠肺炎的人。目前“罗斯福”号有585名船员新冠检测呈阳性。(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