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缺消毒液怎么办?日本政府:可以用伏特加代替

2020-04-14 09:21: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日本厚生劳动省向所有医疗机构发出通知,称考虑到酒精消毒液供给不足,可以使用伏特加等度数较高的酒类代替。

image.png

日本厚生劳动省允许医疗机构用伏特加代替酒精消毒液(富士电视台)

【海外网4月14日|战疫全时区】据日本富士电视台14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向所有医疗机构发出通知,称考虑到酒精消毒液供给不足,允许使用伏特加等度数较高的酒类代替消毒液。报道称,这是日本厚生劳动省首次发出类似通知。

image.png

日本医疗系统的消毒液供给不足(富士电视台)

报道称,日本厚生劳动省在通知中表示,可以替代酒精消毒液的酒类的度数应该在70度至83度之间,且不含甲醇,而伏特加就符合该标准。该部门还给出了高度酒的使用建议,称为了取得良好的消毒效果,应该使用纯净水进行稀释。

image.png

相关新闻直播画面(富士电视台)

另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早前报道,日本多家医院出现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东京台东区一家医院累计确诊166例,中野区一家医院累计确诊92例,富山县、福冈县和广岛县等地多家医院也发生患者和医院人员的集体感染。日本部分医院还出现了人手短缺的情况,日本护理协会曾呼吁已经离职和正在休假的医护人员复岗,接受培训后参与抗疫工作。

日本13日报告新增28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7691例;新增死亡5例,累计死亡143例。(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王西洛、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