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单日新增67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6412例

2020-04-10 12:51: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678例,累计确诊6412例,死亡199例。

图源:《印度时报》

【海外网4月10日|战疫全时区】据《印度时报》4月10日消息,印度卫生部官网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0日上午8点,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6412例,累计死亡199例。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678例,当前仍有确诊病例5709例。

尽管病例数远少于美国、意大利等,但拥有超过13亿人口的印度,其疫情蔓延仍引舆论高度关注。3月24日,印度总理莫迪宣布,从3月25日起印度进入21天的封锁状态。要求民众取消所有社交活动,并将外出减少到最低,学校、工厂、办公场所、购物餐饮娱乐场所等全部关停,公交、地铁、航班、大巴、出租车等各类公共交通也暂停运行,仅保留部分运力供医务等执行紧急事物的人员使用。

image.png

被封锁后,路上几乎无行人(图源:ANI)

《印度时报》报道称,奥里萨邦(Odisha)成为印度第一个延长封锁期限的邦,延至4月30日。此外,面对21天的“封国令”,成千上万外来务工者因没有收入而被迫返乡。3月29日,印度总理莫迪为封锁措施带来的困扰向全国民众道歉,并称“我相信你们能谅解我”。(海外网/朱箫)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朱箫、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