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预告油市积极信号 减产协议能否达成就看这一国了

2020-04-10 09:59:3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已经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沙特国王萨勒曼通电话,并称“欧佩克+”很快达成石油减产协议。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这次“欧佩克+”会议充满变数,墨西哥不同意减产1000万桶,并在中途退出了视频会议。

1586484048483922.jp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4月10日|战疫全时区】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已经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沙特国王萨勒曼通电话,并称“欧佩克+”很快达成石油减产协议。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这次“欧佩克+”会议充满变数,墨西哥不同意减产1000万桶,并在中途退出了视频会议。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4月9日,沙特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主持召开“欧佩克+”会议,旨在达成一项减产新协议,从而保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石油市场稳定。据了解,会议只达成初步减产意向,第一阶段将于今年五六月份每天减产,后续的减产计划将逐步实施。

当地时间9日,特朗普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率先预告,欧佩克成员国和重要产油国接近达成协议,预计该协议将在“今天或明天”宣布。沙特和俄罗斯达成的减产初步协议是一项“非常可取的协议”。他透露自己刚刚与普京和萨勒曼通话,“通话进行得非常好。”

俄罗斯总统新闻办公室随后也发表声明证实,普京、特朗普和萨尔曼已经讨论了石油市场情况,他们希望协调一致稳定石油市场,并将价格波动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不过此次“欧佩克+”会议充满变数,正式会议上并未达成最终协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两位消息人士的话称,欧佩克成员国之一墨西哥开始不同意签署新减产协议,甚至还退出会议谈判。

“欧佩克+”代表在会议结束后表示,希望说服墨西哥在10日重返减产协议谈判。如果没有墨西哥参与,“欧佩克+”将不会减产,还称不会在10日举行新的会议,当天只有G20能源部长会议。

哈萨克斯坦能源部新闻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也证实,“欧佩克+”未能在9日会谈结束前达成一致,但哈萨克斯坦希望未来能达成一致。“各方经过了11个小时的谈判,仍未能达成任何协议。哈萨克斯坦希望未来能就减产达成共识,这将对石油行业产生积极影响。”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国际油价大幅下跌,主要是因为全球航空交通运量的大幅减少,导致化石燃料需求持续下降。3月6日欧佩克在维也纳未能就延长减产协议达成共识,导致油价进一步下跌。

9日,由于最初“欧佩克+”会议未达成减产协议,未对油市释放出积极信号,油价继续走低。当日,WTI原油期货跌2.33美元,收报每桶22.76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跌4.14%,收报每桶31.48美元。(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