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46万例 为西班牙病例数3倍

2020-04-10 08:11:2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86477556607098.png

海外网4月10日|战疫全时区】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0日8时10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61437例,西班牙确诊病例达153222例,美国确诊病例是西班牙的三倍。目前西班牙是全球确诊病例第二高的国家。

目前,疫情已覆盖美国所有50个州、华盛顿特区以及域外领土。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阿拉斯加州和爱达荷州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灾难状态”,至此,特朗普已批准共54个灾难声明。目前只有怀俄明州尚未宣布进入“灾难状态”,不过,该州州长马克戈登(MarkGordon)已要求联邦政府批准他的要求。报道称,美国史上尚未有所有50个州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灾难状态”的事件发生。

当地时间9日,特朗普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已经完成了超过200万次新冠病毒检测,并称这些检测“高度复杂且高度准确”。但他同时表示,随着(人们)重返工作岗位,将不会对所有美国人进行大规模新冠病毒检测。他建议,仅在美国的“某些地区”进行大规模检测。(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杨佳、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