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传染病专家福奇:美国人应告别握手 期待4月底疫情有转机

2020-04-09 09:48:4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4月8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白宫疫情应对特别小组成员安东尼·福奇对媒体表示,建议美国人停止握手。

fauci2_033020getty.jpg

图源:Getty Images

【海外网4月9日|战疫全时区】据国会山报(The Hill)消息,当地时间4月8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白宫疫情应对特别小组成员安东尼·福奇对媒体表示,建议美国人停止握手。

据报道,福奇表示,如果说为了尽早回归正常生活,普通人能为抗疫做些什么,“我认为首先是要强制洗手,其次是停止跟任何人握手”。

此外,福奇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称,“说实话,我们必须打破握手这个习惯,这样做不仅有助于预防新冠病毒感染,还可能使国家的传染病例数字大大下降”。福奇还表示,他希望到4月底“隧道尽头的曙光”能够出现。

据悉,当地时间8日早上,福奇还在福克斯新闻上表示,美国死于新冠病毒的人数将低于最初预测。上周,福奇和应对小组的其他成员已经发出信号,即使隔离措施发挥了作用,仍然可能有10万到24万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

另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肺炎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9日06时30分左右,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24945例;死亡病例14529例。与前一天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37398例;新增死亡病例2244例。(海外网/吴倩 实习编译/石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