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89岁康复老人为首相加油:我都能战胜新冠病毒,你也能!

2020-04-08 15:12:5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英国首相约翰逊因病情加重被转入重症监护室,英国多位康复患者为他送上了祝福,愿其早日恢复。

1586330454385196.png

几位送上祝福的康复者(图源:《太阳报》)

【海外网4月8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6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因新冠肺炎病情加重而被转入重症监护室。在得知约翰逊的病情变化后,英国多位新冠肺炎康复者纷纷为首相鼓劲,希望他早日恢复。

英国《太阳报》报道了几位康复者对于约翰逊的支持和祝福。现年89岁的多萝西·艾尔利克(Dorothy Elrick)曾经战胜了乳腺癌、子宫癌和皮肤癌,在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同时还患有严重的肺部疾病。多萝西出现症状后于3月27日被隔离治疗,目前逐渐恢复并回到家中。

多萝西说道:“一定要坚强,鲍里斯。如果连我都能战胜病毒,那么任何人都可以。千万不要担心。”她还补充道:“希望人们终于可以遵守(居家)规定,这样我们就能尽早与家人团聚,我也能再看到我的孙子和孙女。”多萝西的孙女洁德也为约翰逊送上了早日康复的祝愿,并呼吁民众遵守规定自觉隔离,早日打败疫情。

52岁的史蒂夫·海沃德(Steve Hayward)也感染了新冠病毒,并一度以为自己难逃一劫。史蒂夫在康复后称,即使使用了呼吸机也不代表“一切结束”,人们要坚信自己有能力打败病毒。他回忆道:“我们的国民医疗体系最好的一点就是,无论你是首相还是像我一样的普通人,都会得到平等对待。对他们来说,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平等的。我为鲍里斯祈祷,希望他能毫发无损地度过难关。”

史蒂夫对首相病情加重的消息感到很震惊,他说道:“即使是首相,在没有人可以探视的环境里也一定会感到恐惧和孤单。我相信我们的医疗系统一定能像救治我一样,帮助他顺利康复。”

90岁高龄的康复者比尔·多比(Bill Dobie)也将自己对抗病毒的故事分享出来,“为人们在此困难时期带来一点希望”。他说道:“我原本在重症监护室,后来被转入隔离病房,治疗效果非常出色。医务人员们都很优秀,他们是一群特别的人,我深表感激。”

1586330163669942.png

市民挂出标语为约翰逊祈祷(图源:《泰晤士报》)

除了几位康复者外,英国各地的医务人员和民众也在社交媒体上留言为约翰逊鼓劲,盼望他早日康复继续领导全国应对疫情。暂时代行首相职责的外交大臣拉布也在发布会上称,约翰逊是一名“斗士”,一定会顺利恢复。

在约翰逊缺席政府工作期间,拉布将主导英国的抗疫工作。《泰晤士报》、《镜报》等英国媒体消息称,约翰逊目前已经退烧,病情趋于稳定。首相发言人则表示,约翰逊有吸氧需求,但没有接受呼吸机治疗。该发言人还说,如果拉布也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无法主持工作,财政大臣苏纳克将会接手。(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