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紧急事态宣言的第二天,没戴口罩的安倍作出这一表态

2020-04-08 10:44:0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8日上午,围绕紧急事态宣言,还没来得及戴上口罩的安倍在日本首相官邸前就接受了记者采访。

QQ截图20200408105016.jpg

图源:时事通讯社

【海外网4月8日|战疫全时区】4月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宣布东京等7个都道府县进入紧急状态。当地时间8日上午,还没来得及戴上口罩的安倍在首相官邸前被记者围住,就该宣言等相关问题接受了采访。

据报道,安倍7日宣布,东京、大阪、埼玉、千叶、神奈川、兵库和福冈7个都道府县进入紧急状态,有效期限至今年5月6日。

QQ截图20200408105034.jpg

图源:时事通讯社

对此,安倍8日向落实在家办公及避免外出措施的相关民众和企业表示感谢,他还强调,“正是有了大家的协助,才有可能在1个月内脱离紧急事态”。

据了解,根据日本法律,紧急事态宣言本身并不限制居民外出,超市、银行、医院等基本生活设施也将正常运营。但宣言发布后,这7个都道府县的知事可以根据当地疫情形势,要求居民停止外出或学校停课,要求休闲娱乐场所停业,强制征用土地和建筑物等。

不过,虽然日本政府呼吁企业员工在家办公,但据该国厚生劳动省等机构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2400多万受访者中,只有5.6%的人选择在家办公。

另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最新公布的消息,截至8日上午10点半,日本国内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472例,死亡97例。(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吴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