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警告:2500万个相关工作岗位面临风险

2020-04-08 09:52:2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4月7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会给全球航空业相关的2500万个工作岗位带来不稳定因素。

微信截图_20200408095231.jpg

路透社

【海外网4月8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4月7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会给全球航空业相关的2500万个工作岗位带来不稳定因素。该协会也敦促各国政府提供帮助。

据路透社报道,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发出的警告是有关航空业状况系列信息的一部分。在每周的简报中,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强调了失业问题以及航空公司倒闭对世界经济的影响。他们表示,三个月的严格旅行限制加上2020年剩余时间的客流量减少,将会使全球2500万个与航空业相关工作岗位处于危险之中。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成员包括德国汉莎航空、英国航空的母公司IAG集团等。他们均表示,本季度全球航空旅行量下降了70%,这意味着飞机停飞、现金减少的航空公司无法向航班被取消的乘客退款。航空公司在本季度末面临着3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67亿元)的潜在退款要求,他们希望乘客能接受代金券的方式。

据悉,航空公司为了维持生计正在消耗大量的现金储备,当现金储备消耗殆尽的时候,将无法为任何人退票。在美国,一名乘客在他家人乘坐的航班取消并无法退款的时候,对美国联合航空提起诉讼。该航空公司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但表示,自危机开始以来,公司允许客户免费更改计划,从而为客户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美国运输部已告知航空公司,在消费者投诉和查询数量增加之后,他们必须为取消的航班退票。(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