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员工确诊新冠肺炎 日本防灾相紧急缺席内阁成员会议

2020-04-08 09:28:4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日本内阁府7日宣布,在防灾担当相武田良太身边工作的一名50多岁男性职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为此,武田临时缺席了原定将在首相官邸召开的临时内阁会议。

takeda_ryota (1).jpg

武田良太(图源:日本内阁府官网)

【海外网4月8日|战疫全时区】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朝日新闻》等媒体7日报道,日本内阁府7日宣布,在防灾担当相武田良太身边工作的一名50多岁男性职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为此,武田临时缺席了原定将在首相官邸召开的临时内阁会议。

据报道,该确诊男子在武田良太的秘书室工作,和包括秘书官在内的6位同事有过直接接触,工作地点就位于首相官邸旁边的中央合同厅舍第8号馆。

据悉,该男子从2日夜间就开始咳嗽,3日戴着口罩继续工作。从4日开始出现发烧迹象,6日休息。7日上午他接受了新冠病毒测试,并在当天傍晚确诊。目前正在接受住院治疗。

报道还称,武田没有和该男子有过2米以内的近距离接触。其秘书室以及厕所、电梯等周边设施已经消毒完毕。关于武田今后的公务安排,将根据其健康状况再行定夺。

另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最新公布的消息,日本7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2例,累计确诊4340例。(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吴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