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解封后,英国驻华大使写下15个汉字!中国网友点赞

2020-04-08 15:28:15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友平】“武汉你好!美好的日子终将会回来的!”今天,武汉解封后,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用15个汉字写下了对武汉的祝福。

image.png

图片来源:@英国大使吴百纳

今天,武汉解封。中午1时许,吴百纳在个人微博说,她和武汉人民一样很高兴看到这座美丽的城市在封城70多天后重新绽放它的活力。“正如英国女王在上周日的讲话中所说:‘我们应该感到安慰,尽管我们可能还要忍受更多的苦难,但是美好的日子终将会回来的:我们将再次与朋友在一起;我们将再次与家人相聚;我们将会重逢。’”这条微博还附有两张她手写汉字为武汉祝福的图。↓

图片来源:@英国大使吴百纳

吴百纳最后说,她期待着能再回武汉看看,这里是她在中国的第一个家乡。

吴百纳为何说武汉是她在中国的第一个家乡?有网友提出疑问:大使在武汉领事馆工作过?↓

原来,吴百纳和武汉渊源颇深,她曾于1986至1987年在湖北大学担任英语外教一年。

1983年,吴百纳从苏格兰名校圣安德鲁斯大学获得硕士学位。1986年,她以外籍专家身份经由中国外国专家局选拔推荐,获聘湖北大学外语系外教。那是她首次来到中国。

带着对中国的浓厚兴趣,吴百纳回到英国后开始系统学习中文,并在汉语老师建议下,把中文名改为“吴百纳”,取自中国成语“海纳百川”。吴百纳认为这个名字很适合自己。

据《长江日报》报道,2015年3月,作为英国新任驻华大使的吴百纳到武汉参加“武汉英国周”活动,期间她专程到湖北大学访问,她说,“从这里,我开始认识中国。”

在吴百纳的这条微博下,中国网友夸她的汉字写得棒。↓

也有网友为英国加油,祝英国首相早日康复。↓


责编: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