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这州初选投票如期进行 当地民众担忧会因此生病

2020-04-07 21:33:5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7日,美国威斯康星州的民众却还是要如期走上街头进行初选投票。

截屏2020-04-0721.33.53.png

美国威斯康辛州初选投票将如期进行。(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4月7日|战疫全时区】新冠疫情持续蔓延之际,美国多个州已推迟2020年总统大选的初选投票进程。然而,当地时间7日,威斯康星州的民众却还是要如期走上街头进行初选投票,这让不少民众担忧:很多人可能会因此生病,甚至会死亡。

综合路透社和美媒“今日野兽”报道,经过近11个小时的等待后,6日晚些时候威斯康星州最高法院做出判决,否决了该州州长托尼·艾弗斯(Tony Evers)提出将初选推迟到6月进行的行政命令,并判定该州2020年总统大选初选投票和当地地方官员投票如期进行。

不过目前,该州民众和美国其他州的民众一样,正在居家隔离并被禁止公共集会,因此当地官员表示不确定投票当天会是什么样的场景。“现在选民要被迫在健康和投票权之间做出选择了。”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市市长康威(Satya Rhodes-Conway)表示。

报道称,该州的密尔沃基7日当天将会设立5个投票点,而不是往年的180个,这意味着几个投票点可能会出现民众排长队投票的情况,选举投票的管理人员称,届时会敦促民众保持社交距离和勤洗手。

照常举行初选的决定让该州民众感到恐惧。一位名叫巴特勒的当地居民说道,自己所在区域的疫情变化图让她感受到去投票站投票的难度。巴特勒说,“让我恐惧的是,明天的投票或许会让人们生病,甚至可能会死亡”。

在威斯康星州最高法院做出判决之前,该州10个城市的市长还曾联名写信给州人类服务部部长帕尔姆,恳请其采取一切必要的紧急措施控制新冠肺炎的传播,“具体而言就是需要你们挺身而出,制止威斯康星在疫情蔓延期间还要求民众前往投票站投票,将民众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而要求将初选推迟至六月举行的州长埃弗斯上周也无奈表示:“如果我可以自己改变初选进程,我会这么做,但我不能违反州法律。”

截止6日,威斯康星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2440例,累计死亡病例达77例。另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止北京时间7日21时27分左右,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超36.8万例。(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