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把轻症和无症状患者安置酒店 旅游业者集体反对

2020-04-07 19:08: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日本服务·旅游产业劳动组合联合会7日,在东京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原则上反对东京都将轻症和无症状新冠肺炎患者安置在酒店里。

3.jpg

接收新冠肺炎患者的酒店(每日新闻

【海外网4月7日|战疫全时区】日本服务·旅游产业劳动组合联合会7日,在东京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原则上反对东京都将轻症和无症状新冠肺炎患者安置在酒店里。该联合会由日本大型旅行社、酒店等组成,他们表示,此举会对服务人员的健康、住宿机构的评价等造成负面影响。

1586252878481926.jpg

图源/东方IC

据日本《每日新闻》7日报道,因新冠肺炎患者激增,东京内医院床位告急,东京都方面从7日起,将轻症和无症状患者送至住宿机构或自家进行疗养。医务人员通过网络,24小时在线对患者进行观察和治疗。但此措施遭到日本旅游业人士、酒店运营机构等反对。

在7日的记者会后,服务·旅游产业劳动组合联合会会长后藤常康说:“现阶段我们联合会中,没有酒店表示可以接收(新冠肺炎患者)。”他对此方案持慎重态度,说:“服务人员没有照顾患者的知识和能力,何况在现场,口罩也不够,感染风险极大。如果能保护服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我们在一定程度上会考虑接受。”后藤常康指出,东京应出台相应政策,对酒店的营业损失、负面评价等作出相应补偿。

7日,东京新增8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6天超过80例。7日还新增1例死亡病例。4日-6日,东京分别新增117例、143例、83例确诊病例,疫情仍在持续蔓延。(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