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安慰”号一名船员确诊 未曾接触船上患者

2020-04-07 16:23:4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国海军发表声明说,“安慰”号医疗船的一名船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1586247889909885.jpg

“安慰”号医疗船 (图源:东方IC)

【海外网4月7日|战疫全时区】美国海军发表声明说,“安慰”号医疗船的一名船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在船上接受隔离治疗。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7日报道,美国海军在声明中表示,这对“安慰”号的任务没有影响,也不会影响接待病人的能力。“这名船员并未与病人有过接触。这艘船正在遵守规定,采取一切预防措施,以确保船上所有船员和病人的健康和安全。”

报道称,这名船员很有可能在“安慰”号3月28日离开位于弗吉尼亚州诺福克的海军基地时,就已经感染新冠病毒。一名海军官员说,与这名船员有过接触的其他船员检测结果为阴性。但这位官员补充说,出于更加谨慎的考虑,无论测试结果如何,他们都将被隔离几天。周一(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安慰”号开始收治新冠肺炎患者,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安慰”号在停靠纽约后的一周时间里只治疗了少数非新冠肺炎患者,而纽约的各家医院却已人满为患。

截至6日,拥有1200名船员、1000个床位的“安慰”号共收治41位病人,目前在船上的只有31位病人。“事实证明,在医院系统中没有很多非新冠肺炎病人,这是一个单独的故事,也是一个好消息。封锁所有设施的副产品是,交通事故减少,犯罪率下降,创伤案件减少”,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6日说。此前,“安慰”号曾错收新冠肺炎患者。美国海军称,周五(3日)晚上,“不到五名”患者被从纽约市的雅各布·贾维茨中心转移到船上。海军发言人说,这些确诊的病人已经“尽快地”被转移回去。

当地时间3月30日,美军医疗舰“安慰号”航行抵达纽约曼哈顿的90号码头。该船有1000张医疗床位,配备50个急救室,12个手术室,最初仅被用于接收非新冠肺炎患者。(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