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观光局"员工接待官员儿子两人均确诊 "观光局长"下台

2020-04-07 15:00:2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台湾交通部门“观光局”员工因接待官员儿子感染新冠肺炎,继涉事官员被记过调职后,台“观光局长”周永辉也被调任交通部门参事。

1586242857690720.png

【海外网4月7日综合报道】台湾交通部门“观光局”员工因接待官员儿子感染新冠肺炎,连自己5岁的儿子也遭殃确诊。继涉事官员被记过调职后,台“观光局长”周永辉也被调任交通部门参事。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观光局”一官员日前指派驻桃园机场下属接待自菲律宾返台的儿子,致使该名员工感染新冠肺炎。事后,台“观光局长”周永晖立即通过“观光局”公关室发布声明,强调整起事件自认跟他并无关连,他遵照程序做了他本分该做的事。

对于周永晖的解释,台湾交通部门负责人林佳龙并不接受。林佳龙说:“这起事件确实有疏失,是刻意隐瞒,还是沟通不良造成资讯落差甚至错误,会在釐清后进一步追究责任。同时,林佳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周永晖已自请处分。

4月5日上午,林佳龙参加台湾“应变指挥中心”会议后说明,经台交通部门调查,因为公器私用且防疫不周,目前周永晖将调任交通部门参事,“观光局长”一职将由现任副局长张锡聪代理。5日下午周永晖发声明回应,毫无怨言。

周永晖下台的消息一出,民进党“立委”杨曜立马站出来质疑,认为处罚有些过重,替周永晖抱不平,声称“会不会差太大,局长要如何掌握部属出外是去洽公还是透过特权接小孩”?“镜周刊”随后调查发现,杨曜和周永晖不仅是同乡,更是表兄弟关系,从小一起长大。

另有台媒揭露“周永晖下台有迹可循,机场染疫事件是调职导火索”。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周永晖担任“观光局长”三年多,做过不少事情让交通部门负责人、次长都感到“相当意外”的事情,包括“振兴南湾计划”执行效率低,“暖冬游”项目安排不周等,还包括新冠肺炎疫情初期,林佳龙要求周永晖询问观光业者情况,等了两天都没有得到回复。

“观光局”员工接待官员儿子被传染一事,在岛内引起轩然大波。有网友对周永晖推卸责任的态度表示十分不满:“自认为与个人并无关联?没担当的臭官!”另有网友要求彻查事件并追究责任:“这位官员的儿子找有机场通行证的工作人员陪同,为避开检疫人员,其间有很多情节恐有嫌疑。”“交通部门负责人不用连罚吗?还是说有‘绿卡’在身,就万事如意?”

另对民进党“立委”杨曜替周永晖打抱不平,网友怒斥:“绿色的民代和官员不是以个人为单位,而是以串为单位。”“是不是一家人不重要,只要颜色对就可以。”“在民进党政权下当官一定要找到关系,只要有关系,即使出了事也没关系。”

据此前台媒报道,3月20日,台湾“观光局”主任秘书林坤源儿子自菲律宾返台,台交通部门“观光局”派驻桃园机场旅客服务中心员工到登机门接机,并陪喝咖啡,全程接触时间为1小时39分钟。随后,两人接连确诊新冠肺炎,接机员工5岁的儿子也被不幸传染。(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