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凌怀孕女老师致晕倒,无视疫情不准假,台湾女校长被联名指控

2020-04-07 14:53:1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4月7日综合报道】日前,台湾新丰国小校长蔚乙亘被爆出多起争议,除了霸凌怀孕女老师致其晕倒、侮辱学生“丢脸”外,还不准过境香港的老师请假在家自主隔离,被教育处纠正后还恼羞成怒爆骂老师爱告状。新丰国小多名老师出面指控蔚乙亘不胜枚举的恶行,包括已遭调离或离职的老师都出席控诉,请求处罚蔚乙亘。

1586242448450957.png

 多名老师出面指控蔚乙亘 (图源:台湾《时报周刊》)

综合台湾《中时电子报》、“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消息,54岁的蔚乙亘,四年前到新丰国小担任校长。日前,新丰国小多名教师联袂指控“校长行事独断”,经常任意调动行政职务,当有老师提出质疑,她就语带恐吓说:“你们如果影响我的考核,我就影响你们的考核!”

2月初,新丰国小有两位老师出国旅游过境香港,返台后依照防疫规定,申请居家自主管理,却遭蔚乙亘拒绝。两位老师只好询问台湾屏东县教育处,最后督学出面,蔚乙亘才准假。当时蔚乙亘辩称自己不清楚规定才造成误会,还表示抱歉,回头却关起门爆骂老师:“年轻人不要那么爱告状!”

1586242475851413.png

退休老师表示曾被逼到去看精神科医生 (图源:《时报周刊》)

一名不愿具名的老师说,蔚乙亘只要不满行政工作的成果,就会嘲讽老师“不想做干脆辞职回家!”或在大型会议上公开批评反抗她的老师“工作能力不佳、态度差。”甚至会当着学生的面大声责骂老师:“你是怎么当的?”有老师被骂哭后,蔚乙亘不但没安慰,更飙骂:“你哭什么哭?我有你这种员工才想哭吧!”

遭指控完全不尊重老师的蔚乙亘,还在教评会上毫不在意地表示:“我要的不是正式老师,而是听话又有热情的代理老师。教课这种事,根本连大学毕业都不需要,重要的是做好行政工作。”

控诉蔚乙亘的老师们称,蔚乙亘一旦得知他们曾申诉自救,便会施加报复,“她可能会言语霸凌、加重你的职务、让你加班不能报加班费,在全校师生面前给你难堪。因此所有的老师只好默默屈服,敢怒不敢言。”

1586242499909731.png

 台湾新丰国小(图源:“联合新闻网”)

此外,蔚乙亘也被爆毫不在意学生的自尊。3月20日,台湾屏东县网友在社交媒体发出一段视频,蔚乙亘把一群接受“学习扶助”的学生叫到台前训话,不客气地向全体师生说:“有些小朋友的国文程度只有二年级……,前面的小朋友愈多,我们就愈丢脸。”视频曝光岛内一片申讨,指责其训斥内容也十分不恰当,尤其在学生面前,就算是没有学生,对着老师说也不恰当,怎么可以说“程度差的学生是丢脸”?给学生心灵层面造成负面影响?

在治校理念偏差的情况下,蔚乙亘出任校长的第一年,新丰国小就有七位老师申请调校,还有一位老师受不了压力不得已前去精神科就诊,最后申请退休。目前新丰国小十四名教师中,仅有四位正式老师。

对此,台湾屏东县教育产业工会理事长陈建宏表示,蔚乙亘的争议言行,近日甚嚣尘上,希望受到欺负的老师出面向工会投诉,“我们一定会帮老师们讨回公道,还给师生一个快乐工作与学习的环境。”

屏东县教育处则表示,本案初步调查报告已经成形,接下来将会针对校长开考核会,给予处罚办法和去向规划。媒体致电蔚乙亘,她仅回答“目前整个案件,教育处已进入调查阶段,本人不做任何回应。”(海外网 袁如霞)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袁如霞、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