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代理部长批前航母舰长“愚蠢” 被要求辞职后终道歉

2020-04-07 10:30:2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国海军代理部长托马斯·莫德利批评遭解职“罗斯福”号航母舰长克罗泽“愚蠢”后,多名国会议员要求莫德利辞职。

 微信图片_20200407094352.png

托马斯·莫德利 (图源:东方IC)

【海外网4月7日编译报道】美国海军代理部长托马斯·莫德利批评遭解职“罗斯福”号航母舰长克罗泽“愚蠢”后,多名国会议员要求莫德利辞职,当地时间6日晚,莫德利向克罗泽道歉。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商业内幕”网报道,莫德利登上“罗斯福”号航母向全体船员发表讲话。莫德利批评克罗泽说:“作为航母舰长,如果他认为信息不会被公众知晓,那么他就是要么太天真,要么太愚蠢,要么就是故意这么做,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信息时代。”在被曝出的15分钟讲话中,莫德利对克罗泽提出了严厉的批评,指责克罗泽“背叛”。“这是一种背叛。因为他把这件事放到了公众面前,如今成了华盛顿特区的一个很大的争议事件。”

6日晚些时候,多名众议院军事委员会高级成员要求这名被特朗普任命的海军代理部长辞职。弗吉尼亚州众议员、海军老兵伊莱恩·卢里亚(Elaine Luria)发表声明称:“莫德利对船员们说的话表明,他根本不适合领导我们的海军度过这段艰难时期。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应该立即解雇他。”康涅狄格州参议员理查德·布卢门撒尔说:“这些令人震惊的言论,特别是在未能保护船员安全和健康的情况下,应该被毫不客气地解雇。莫德利辜负了船员们的信任。”布卢门撒尔还呼吁美国国防部进行全面调查。得克萨斯州众议员菲利蒙·贝拉(Filemon Vela)在推特上写道:“莫德利需要辞职!”

在被要求辞职后,莫德利就他的言论向海军道歉。“让我澄清一下,我不认为克罗泽幼稚或愚蠢,相反他既聪明又热情。我相信,正是因为他不幼稚和愚蠢,才发送了这封令人担忧的邮件,目的是让它进入公共领域,以引起公众对船上情况的关注。我为我的用词可能造成的混乱道歉。”此外,莫德利还直接向克罗泽、他的家人和“罗斯福”号的全体船员,就他的言论所造成的“任何痛苦”道歉。

因“罗斯福”号上感染新冠病毒的船员越来越多,克罗泽3月29日给美国海军写了一封紧急求援信,试图让船员尽快被隔离。不过,求助信被媒体曝光后,克罗泽突遭解雇。美国海军代理部长托马斯·莫德利称,失去了对克罗泽在疫情下指挥航母的信心,“我只知道他的判断力很差”。

一位美国海军官员表示,“罗斯福”号上目前已有173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该航母上5000余名官兵中,约61%已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约2000人被转移上岸。据《纽约时报》当地时间4月5日报道,因疫情暴发写信求助而被免职的“罗斯福”号航母舰长克罗泽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魏雪巍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