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州因疫情延期初选遭最高法院否决 当地官员:我气炸了

2020-04-07 09:31:1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威斯康星州最高法院和美国最高法院先后否决了两项有关推迟当地初选的请求,要求初选活动必须如期在7日举行。

1586223144363783.png

资料图(来源:《国会山报》)

【海外网4月7日|战疫全时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蔓延,众多政治、经济和社会活动被迫暂停和推迟。当地时间6日晚,州最高法院和美国最高法院先后否决了威斯康星州两项有关推迟当地初选的请求,要求初选活动必须如期在7日举行。得知这一消息后,当地民主党分部主席在社交媒体上“大发雷霆”,称自己“要气炸了”。

据《国会山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媒体报道,威斯康星州最高法院在6日晚否决了州长埃弗斯(Tony Evers)有关推迟初选至6月的行政令。随后,美国最高法院再次推翻了下级法院的裁决,拒绝威斯康星州为未出席选民延长6天的邮寄投票时间。

面对这些裁决,威斯康星州民主党分部主席维克勒(Ben Wikler)于推特上写道:“我都要气炸了。最高法院的5个共和党大法官就这么推翻了2个下级法院的裁决……美国最高法院今天创造了新的选举法,剥夺了威斯康星州选民的权利,置他们的生死于不顾。”

1586223578799301.png

维克勒推特截图

维克勒还补充道:“这已经被深深地刻在了历史之中。只要能得到(政治上的)帮助,特朗普根本不在意其支持者是否会感染,也不管他们的安危。”

据了解,为了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下级法院此前允许威斯康星州接受未出席投票选民在13日前寄出的选票,但美国最高法院的裁决要求仅有7日前寄出并在13日前寄达的选票才能被算作有效。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诺(Brett Kavanaugh)解释称,允许这样的延期安排会“从根本上改变选举的性质”。

在11个原定于4月举行初选的州中,仅有威斯康星州会继续选民到场投票的活动,其他州均已宣布延期初选或完全改为邮寄投票。目前,威斯康星州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2300例,已有超70例死亡病例。(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赵健行、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