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教委负责人因呼吸衰竭去世 前一天曾参加抗疫会议

2020-04-05 18:1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北海道教育委员会主任佐藤嘉大4日在札幌市内的一家医院去世,终年62岁,死因是呼吸系统衰竭。

untitled.png

佐藤嘉大参加新闻发布会(日本电视台)

【海外网4月5日|战疫全时区】据日本《朝日新闻》4日报道,北海道教育委员会负责人佐藤嘉大当天在札幌市内的一家医院去世,终年62岁,死因是呼吸系统衰竭。

报道称,佐藤是北海道教委防疫工作的主要负责人,3日还出席了北海道防疫对策会,报告了公立学校错峰登校的实施方案。4日凌晨他在家中感到身体不适,被紧急送医后在医院去世。

北海道教委2月26日要求所有公立学校停课,是日本首个作出此类要求的地区教委。北海道政府也在2月28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呼吁所有居民不要外出。

北海道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曾经一度居日本首位。截至北京时间5日18时,北海道累计确诊194例,在日本47个都道府县中居第七位。日本国内累计确诊3743例,东京都确诊数最多,累计确诊1034例。(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王西洛、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