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严峻,特朗普再称"必须重新开放美国经济"

2020-04-05 08:42: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国疫情日趋严峻,然而,特朗普再度谈及“重新开放经济”这一话题。

1586046579743050.jpg

美国总统特朗普(图:路透社)

【海外网4月5日|战疫全时区】美国疫情日趋严峻,美国总统特朗普称未来两周可能出现大量死亡。然而,他于当地时间4日再度谈及“重新开放经济”这一话题。

据美国广播公司4日消息,当地时间4日的疫情简报会上,尽管特朗普警告美国人“情况不容乐观”,并称死亡人数将在未来几天达到顶峰,但他还是呼吁美国重新开放经济。报道还提到,特朗普日前曾在推文中提到,“成立另一个白宫新冠病毒特别工作组,重点关注经济和重新开放国家”。对此,特朗普在简报会上当面告诉记者,“正在考虑。”

“我开始这么说,也会持续这么说。解决问题不会比问题本身更糟糕。我们必须让国家开放。”讲话中,特朗普谈到4日与体育项目专员的一次电话会议,涉及新冠肺炎疫情对整个行业的影响,并强调,他希望球迷尽快“回到运动场上”,“你知道,他们想看篮球、棒球、橄榄球和冰球(比赛)。他们想去高尔夫球场,呼吸干净、美丽和新鲜的空气。”

“我不能告诉你准确的日期,但我认为这宜早不宜迟。”一番讲话后,特朗普再回归主题,“它(经济)必须开放,这个国家的初衷不是封闭的。想一想,我们要付钱给不上班的人,这是如何运作的?”

美国疫情日益严峻。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实时数据统计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时16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为308850例,累计死亡8407例。特朗普早前曾不顾国内舆论反对,强调希望美国在复活节前重新开放经济。但在美国疫情数据日益攀升的情况下,他随后也松口称“这就是个理想罢了”。特朗普还宣布,把“社交隔离”措施延长至4月30日。(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李萌、胡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