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回应部分国家称从中国进口医疗物资不合格:报道不客观

2020-04-05 15:57:17来源:北京青年报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4月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加强医疗物资质量管理和规范市场秩序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

有记者提问,部分国家称从中国购买的医疗物资出现质量问题,原因是什么?中方将采取哪些措施?

商务部外贸司一级巡视员江帆说,我们注意到了相关报道,通过多方调查了解,发现有关报道并没有客观反映事实全貌,有些完全归咎于中国产品质量不过关,原因实际上是多方面的,比如质量标准不同、使用习惯上存在的差异,甚至操作不当也能引发相关问题。

她说,前一段时间中国出口荷兰的用于个人防护的非医用口罩,被分发给了当地医院。

“我得到的消息是,4月3日晚上,荷兰卫生大臣发布推特表示,中国新到的口罩质量符合荷兰官方标准,并已经批准下发。中方愿与包括荷兰在内的有关国家和地区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共同抗击疫情。”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孟亚旭


责编:袁如霞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