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顾问库什纳首次出席简报会:要为抗疫带来“创新手段”

2020-04-03 09:42:4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库什纳称,自己是受副总统彭斯的邀请来参与抗疫工作。

1585878343306952.png

库什纳和彭斯(简报会视频截图)

【海外网4月3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2日,美国总统顾问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首次出席了白宫疫情简报会,并在会上表示将以“创新性手段”解决目前抗疫工作面临的物资短缺问题。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库什纳称自己是受副总统彭斯的邀请来参与抗疫工作。库什纳在简报会上说道:“我们正面临着历史性的挑战。我们已经很久没有经历过这种事了,但我有信心以创新性的手段应对这些难题,我们会取得进展。”他在会上对美国政府和总统特朗普的抗疫工作表示了肯定,称特朗普本人非常关注国内的医疗物资问题。

库什纳表示,政府将会动用多方力量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医疗物资,并分配给急需的地区。同时,他也指责部分州的官员给物资供应带来了过多压力,称他们“不知道自己的州需要什么”。彭斯也指出,美国政府将会给纽约市各公立医院提供20万只N95口罩,以缓解当地严峻的物资短缺形势。

据了解,库什纳目前正与联邦应急管理局(FEMA)进行密切合作,以应对抗疫物资供应链问题。报道指出,库什纳此次以美国政府抗疫团队成员身份出席白宫简报会后,其在白宫担任的职位又多了一个。身为特朗普女婿的库什纳此前负责白宫内部多项工作,并曾参与过美国政府中东和平计划的制定。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3日09时30分,美国累计确诊244678例,死亡病例5911例,康复人数9058人。(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