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床告急 东京将把轻症和无症状患者安置酒店或家中

2020-04-03 08:54:5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日本东京都2日表示,因新冠肺炎患者激增,东京内医院床位告急,现已敲定方针,将轻症和无症状患者送至住宿机构或自家进行疗养。

2.png

富士电视台报道截图

【海外网4月3日|战疫全时区】日本东京都2日表示,因新冠肺炎患者激增,东京内医院床位告急,现已敲定方针,将轻症和无症状患者送至住宿机构或自家进行疗养。

综合日本时事通信社、富士电视台3日报道,日本现行政策是,无论症状轻重,原则上全部患者都需住院治疗。然而东京内医院床位告急,东京方面认为,必须优先确保重症患者能住上院。目前东京正在预估都内酒店等信息,今日(3日)公布方案。

3月25日,东京新增41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此后数据一直居高不下,患者人数激增。东京都因此,就轻症和无症状患者如何处理一事,和厚生劳动省等政府机构进行协商。

截至4月2日,东京累计确诊684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重症患者18人,其余大多都是轻症和无症状患者。现在已有56人出院。东京都负责人十分担忧,表示:“我们虽已拜托医院合作,但(床位)仍很窘迫。”(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