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写信求援美海军未被认可 美"罗斯福"号舰长遭解雇

2020-04-03 07:47:5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据美媒最新消息,日前写信向美国海军求援的“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舰长目前已被解雇。

航母.jpg

“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图源:今日美国)

【海外网4月3日|战疫全时区】 据美媒最新消息,日前写信向美国海军求援的“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舰长目前已被解雇,而海军方面给出的理由是:他失去了信心。

据今日美国报道,美国海军于周四(3日)宣布,“罗斯福”号舰长布雷特·克罗泽已被解雇。这是在他写信求援4天后海军方面做出的决定。海军代理部长托马斯·莫德利(Thomas Modly)称,“因为(克罗泽)失去信心,我只知道他的判断力很差”。

因“罗斯福”号上舰员出现症状的情况有所增加,克罗泽3月29日给美国海军写了一封紧急求援信,试图让其撤离并隔离舰员,他在信中写道,必须采取“果断行动”防止船员死于新冠肺炎。但上述做法并没有得到海军方面的认可。

莫德利3日称,在克罗泽来信之前,美国海军一直在加快对“罗斯福”号的帮助。“而这封信通过电子邮件在网络上广泛散发,并抄送给另外20或30个人,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恐慌”,莫德利表示。他还补充说:“我们对指挥官的实际期望比他们在训练时要高。”

目前,“罗斯福”号的情况不容乐观。截至2日,航母累计已有243人确诊新冠肺炎。美国海军高层决定,让2700名舰员下船接受隔离。同时,海军方面称没有人患重症,但莫德利2日也强调,不能让所有舰员都下船,“这不是指挥官的要求,也不是医疗小组的要求。我们的计划一直是在保持船只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多的转移船员”。(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