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内限购,蔡当局却拿1000万口罩给美欧:怕台湾民众浪费

2020-04-02 15:31: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回应,之前和“卫福部”讨论过这件事,“卫福部”认为如果不限量,民众可能会浪费口罩。

1563498207887732.png

蔡英文与苏贞昌(台媒)

【海外网4月2日综合报道】4月1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宣称,要向美国、欧洲以及所谓“友邦”捐赠1000万片口罩,引发舆论争议。岛内网友吐槽,“还要多久才可以让民众脱离每周排队1、2个小时,只能买3片口罩的苦日子?”

据台湾《时报周刊》4月1日报道,为了进行“口罩外交”,台湾“经济部”表示可能将产能提高至每日1500万片,而口罩实名制提高成人购买数量,每人也只是每2周可买9片。民进党“立委”黄秀芳质询时问,“何时才能让民众每天都能有1片口罩?”对此,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声称,之前和“卫福部”讨论过这件事,“卫福部”认为如果不限量,民众可能会浪费口罩。

对于此种说辞,岛内民众并不买账,质疑道,“一天一片用5块钱卖给民众用叫做怕浪费?一千万片免费大方送却义正言辞?”

image.png

“死老百姓,一周3个很佛心了。多给就是浪费……之前还拿2亿去投资,结果都是准备拿去送人?这套剧本开始就安排好了吧。”

image.png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4月1日报道,蔡英文当日宣布,将捐赠1000万片口罩支援疫情严重国家,并声称,在这个阶段“我们要打国际杯”。岛内“公务人员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来希讽刺,台当局为了口罩对人民“重刑伺候”,怎么一下子就多出了1000万片口罩可以送人?莫非是愚人节玩笑?他还质问,“为防疫还是为外交?”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直言,台湾民众每天在排队买口罩,为什么外国人是免费拿?当路上每天还一堆人在排队购买口罩时,竟然免费送给外人1000万片?

1585808774152932.png

图源:《联合报》

台湾《联合报》4月2日评论称,买口罩成了岛内全民运动,亲友联络第一句话就是“口罩买到没?”何其无奈!台当局宣称日产1500万片口罩,现实状况却是,“口罩之乱”过了两个多月,问题依然没有解决迹象。排队依旧排队,买不到的还是买不到。让人想不透,口罩究竟哪里去了?评论认为,蔡英文捐赠1000万片口罩的“义举”,在大陆武汉疫情暴发时不做,特意选在此刻捐赠,充满浓厚的“政治目的”。

对于蔡当局向美欧等国家捐赠1000万口罩,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4月1日指出,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在大陆刚刚发生疫情的时候,台湾当局发公告不允许口罩出口。目前美国国内疫情形势十分严峻,中国一些地方省市和企业纷纷向美国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如果台湾地区有能力愿意提供帮助的话,乐见其成。但我想提醒一点,如果岛内个别人想借疫情搞什么政治操弄,可能他们就得自省自重了。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2日最新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当日表示,当前台湾地区新冠肺炎累计确诊数达339例。(海外网/朱箫)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箫、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