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出台"性别隔离"措施:女性一三五出门,男性二四六出门

2020-04-02 15:01:1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中美洲国家巴拿马从4月1日起实行新规,按照性别划分出门时间。

巴拿马.jpg

巴拿马从4月1日起实行新规,按照性别划分出门时间。(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4月2日|战疫全时区】为应对疫情,减少人员聚集,中美洲国家巴拿马从4月1日起实行新规,按照性别划分出门时间。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新规规定,4月1日开始,女性只能在周一、周三和周五出门购物,而男性则被允许在周二、周四和周六外出,周日所有人都得居家隔离。巴拿马政府表示,上述的性别隔离措施将持续至少15天。

报道称,之所以会出台性别隔离举措,是为了让警察更容易管理外出的人数。巴拿马总统尼托·科尔蒂索在推特上发表声明称:“尽管此前实施了强制性的隔离政策,但仍有大量民众外出,所以政府采取了更严厉的措施。”

据卫生官员的说法,巴拿马目前已有107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27例死亡病例。(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武志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