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在中愚人节开玩笑自称确诊 韩国政府:很难处罚他

2020-04-02 14:22: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韩国政府称,难以惩罚金在中。

韩联社.jpg

金在中(韩联社)

海外网4月2日|战疫全时区】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防疫总括组长尹泰皓2日就金在中戏称自己感染新冠病毒表示,难以依据《传染病预防法》予以处罚。

尹泰皓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若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或诊疗时向调查人员和医务人员提供不实信息,可据《传染病预防法》追究责任。而金在中的行为不在此列。

尹泰皓表示,鉴于全体国民对疫情很敏感,发表言论或在社交网站发文时应该采取谨慎态度。

image.png

韩国网民请愿惩罚金在中

金在中1日在社交网站发文称,自己感染新冠病毒。不久后解释称是愚人节玩笑,希望大家提高警惕而已,愿意接受惩罚。金在中的这一举动,立即引发韩国舆论批评。韩国《每日经济》怒批,“这是愚人节最恶劣的玩笑”。不少网民批评“玩笑开得过火”“太轻率”,部分网民在青瓦台问政平台上要求惩罚金在中轻佻行为,截至2日下午2点,已有超过1万2000人参与。(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