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口罩库存"几乎耗尽",华盛顿州州长:靠国家不如靠自己

2020-04-02 12:32:2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85801999565733.png

图源:《纽约时报》

【海外网4月2日|战疫全时区】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三(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开承认表示,联邦政府对口罩、防护服等基本防护用品的库存已“几乎耗尽”。在美国国内抗疫的紧要关头,这一事实无疑为尚在前线战斗的医护人员泼了盆冷水,也让美国各州官员的心凉了半截。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联邦政府一位高级官员1日表示,由于各州州长持续呼吁为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提供防护设备,因此政府已几乎清空了应急库存中的所有口罩、防护服和手套等基本防护用品。这位官员介绍,截至目前,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已经交付了超过1160万个N95口罩、520万个面罩、2200万个手套和7140台呼吸机。

对此,处于美国疫情“震中”的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很快表达了不满,“说真的,这时候对于这个国家的唯一期待就是联邦政府的交付能力。”科莫说,“正在讨论的《国防生产法》可以赋予总统采购重要设备的权力。目前该法案在呼吸机供应上倒是看到了些作用,可是生产防护服之类的基本用品依然这么费劲。”

华盛顿州州长杰伊·英斯利(Jay Inslee)亦对此表示出失望,英斯利说,虽然目前已收到从联邦及各州运送的超过一百万件个人防护设备,但这还远远不够。当日,英斯利称他已要求华盛顿州的制造商着手开始生产防护设备,以应对疫情高峰下的需求。

“不能再等着联邦政府,”英斯利说,“我们必须自救。”英斯利借此呼吁,他希望制造商能够主动转向制造外科和N95口罩、手套、防护服及面罩、病毒检测拭子之类的产品。

英斯利最后补充说,他仍然希望特朗普使用《国防生产法》向制造商发出全国性呼吁。他说:“尽管我对联邦政府已经为我们州所做的许多事情表示感激,但我仍然希望政府能够带来更强大的制造力量,就像取得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胜利时一样。”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日中午12:00,美国已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6515例,累计死亡5119例。(海外网 赵宽)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晓航、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