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飞机物资来了!俄罗斯60吨援美医疗用品抵达纽约

2020-04-02 11:24:2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4月1日,俄罗斯一架满载医疗物资的军用运输机已经抵达美国。这批物资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30日通话时敲定的。

1585797918640332.jpeg

【海外网4月2日|战疫全时区】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消息,当地时间4月1日,俄罗斯一架满载医疗物资的军用运输机已经抵达美国。这批物资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30日通话时敲定的,也是特朗普提前剧透过的“整整一大飞机的物资”。

1585797940874204.jpeg

俄媒报道称,这架安-124的大型运输机于4月1日凌晨起飞,飞行了大约8000公里后抵达纽约肯尼迪机场。俄罗斯国防部未透露医疗物资的数量规模。

美国国务院官员此前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俄方军机载有60吨的货物,包括呼吸机、口罩和消毒液等医疗用品和防护用品。美国将对这批医疗物资进行检查,确保其符合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的规格。

1585797958502195.jpeg

据悉,俄美两国总统在3月30日通电话时敲定了这项援助。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通话内容丰富且十分有建设性,双方就两国采取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详细交流。“特朗普心怀感激地接受了这次的(俄方)人道主义援助。”佩斯科夫表示,俄方也希望将来如果需要美国的援助时,美国能出手相救。

在克宫透露上述消息之前,当地时间30日,特朗普在白宫发布会上介绍称,美国已收到中俄等国援助的医疗物资,“俄罗斯给我们送来了一大飞机的物品,包括非常棒的医疗设备。”

截至目前,美国是全球受新冠肺炎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日10时30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215417例,累计死亡5116例。

随着新冠肺炎在美国蔓延,口罩、手套等医疗物资的储备几近耗尽口罩。特朗普1日在白宫发布会上证实,联邦政府储备的个人防护装备等医疗物资所剩无几。由于物资短缺,联邦政府不得不和州政府以及私人公司在全球市场上争抢货源。(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