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川县开会研究抗疫:十几人挤一起 无人戴口罩

2020-04-02 09:50:1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4月1日,日本石川县召开新冠肺炎对策总部会议,石川县知事等16人出席。22分钟的会议期间,出口紧闭,没人戴口罩,且座位间隔仅数十厘米。

2.jpg

石川县会议现场(日本《读卖新闻》)

【海外网4月2日|战疫全时区】4月1日,日本石川县召开新冠肺炎对策总部会议,石川县知事等16人出席。22分钟的会议期间,出口紧闭,没人戴口罩,且座位间隔仅数十厘米。

据日本《读卖新闻》4月2日报道,1日石川县召开会议时,除知事本人外,其他15人的座位间隔十分密集,每人两侧都有7、8个人,相互间隔很窄。且会议室封闭,没有一个人采取个人防护措施。

这种开会方式让县职员十分不满,表示:“所谓感染危险极大的‘密闭’、‘密集’、‘密切接触’这‘3密’,也就是这样了吧。大家毫无危机意识。”

此前,医科大学教授尾身茂曾在政府举行的专家会议上诚恳呼吁大家尽己所能避免“3密”,并表示:“这不仅能大幅降低自身感染概率,还能有效防止许多疫情重症化情况,这是性命攸关的事情,必须再三强调。”

3.png

雅虎日本网友留言

石川县的“3密”会议也引发日本网民的一片声讨。有网友表示:“疫情面前,总觉得自己是例外。行政设施根本就没有电视会议之类的系统吧”“开会的领导们都检查了吗?万一有人是阳性呢?”“这给一般民众,特别是孩子带来多么恶劣的影响。这不是只涉及自己的问题,而是给所有人添乱”。(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