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疫情严重性让他改变看法:没人见过这样的事

2020-04-02 09:20:3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特朗普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性”让他改变了此前对于这种病的看法,“没人见过这样的事。”

特朗普1.png

美国总统特朗普(图源:CNN)

【海外网4月2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4月1日,特朗普政府在白宫召开疫情发布会。会上特朗普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性”让他改变了此前对于这种病的看法,“没人见过这样的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如今特朗普已不再像疫情初期那样,拿它和流感作比较了。特朗普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道:“我也这样认为,从传染的角度来看,它的传染力太强了。没人见过这样的事,突然就有一大群人被感染了,只要有人在就会被感染。”

特朗普还提到了他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朋友,他说目前这位朋友正处于昏迷状态。“这也是它(新冠肺炎)的暴力,如果它击中某个人,那这个人就会深陷困境,我的朋友就是这个人”。他告诉记者,“他是个非常强壮的人,但他年纪比较大,情况也比较严重,他就是我们说的(病毒打击的)‘中心人物’。”

疫情蔓延初期,特朗普曾发布推特称,2019年有3.7万美国人死于普通流感,平均每年因流感死亡的有2.7万-7万人,但生活和经济仍在继续,而“目前我们新冠肺炎确诊546例,其中22人死亡,好好想想吧!”特朗普言下之意即新冠肺炎远不如普通流感可怕。

可实际上,疫情在美国的蔓延速度不断加快。据美国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213372例,成全球首个确诊超20万的国家;死亡病例累计4757例,过去1日新增至少911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这也是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最多的一天。

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3月31日对记者表示,美国应该为疫情将会致10万人死亡做好准备。“尽管这个数字令人震惊,但我们应该为此做好准备。我希望不会,而且我认为我们越努力去应对,到达这个数字的可能性就越小。但现实是,我们需要为此做好准备。”(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