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84岁奶奶每天缝50个口罩送医院:我不能袖手旁观

2020-04-01 15:41:2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西班牙一位84岁的奶奶每天花8个小时缝制50个口罩,支援一线医护人员。

0_Spanish-Lady-Margarita-84-years-old-works-volunteer-between-8-TO-9-hours-a-day-at-her-home-on-he.jpg

84岁的玛格丽塔在专心缝制口罩。(镜报)

【海外网4月1日|战疫全时区】随着西班牙的新冠肺炎疫情日趋严峻,当地一位84岁的奶奶每天花8个小时缝制50个口罩,支援一线医护人员。

据英国《镜报》报道,这位善良的老人名叫玛格丽塔·吉尔·巴罗(Margarita Gil Baro),来自西班牙加的斯,看到疫情在西班牙不断蔓延,她觉得自己“不能袖手旁观”。于是,84岁高龄的玛格丽塔每天从10点半开始赶工,花8个小时的时间在家里为医护人员缝制50个口罩,并将缝制好的口罩交给医院。

2_Spanish-Lady-Margarita-84-years-old-works-volunteer-between-8-TO-9-hours-a-day-at-her-home-on-he.jpg

玛格丽塔每天从10点半就开始赶工,缝制口罩。(镜报)

玛格丽塔的儿子表示,母亲对他说“发生了这种危机,我不能坐视不管”“我知道患病的人数每天都会增加,死亡人数也在递增”,因此玛格丽塔决定做点什么。

玛格丽塔说,她在电视上看到医护人员需要的口罩紧缺,于是决定利用空闲时间在家缝制口罩,提供帮助。

1_Spanish-Lady-Margarita-84-years-old-works-volunteer-between-8-TO-9-hours-a-day-at-her-home-on-he.jpg

看到疫情在西班牙不断蔓延,玛格丽塔说“自己不能袖手旁观”。(镜报)

目前西班牙国内口罩紧缺,很多民众从新闻中得知这一消息后,开始自发地在家制作口罩,希望能为抗疫提供帮助。

据西班牙卫生部3月31日公布的数据,西班牙较前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222例,新增死亡病例849例,累计确诊病例达94417例,其中8189人死亡,19259人治愈出院。(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