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90岁老妇患新冠肺炎去世 曾要求把呼吸机留给年轻人

2020-04-01 15:12:1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比利时90岁老妇患新冠肺炎后去世,她生前曾要求将呼吸机留给年轻人。

呼吸机.jpg

资料图(图源:福克斯新闻

【海外网4月1日|战疫全时区】日前有外媒报道,一名来自比利时吕贝克市的90岁老妇苏珊娜·霍伊莱茨因患新冠肺炎不幸离世,她生前曾拒绝接受呼吸机治疗,并告诉医生将它们留给更年轻的病人。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道, 霍伊莱茨此前在出现食欲不振和呼吸急促的症状后被女儿朱迪思送至医院看病,随后霍伊莱茨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霍伊莱茨于3月20日住进医院,但不幸在两天后死亡。她当时告诉医生:“我不想使用呼吸机,把它留给年轻的病人吧,我已经有过美好的生活了。”

朱迪思说,她的母亲住院后独自生活并“认真对待隔离”,家人们不知她是如何感染新冠病毒的。“我没能跟她说再见,我甚至没有机会参加她的葬礼”,朱迪思在母亲去世后说。目前因防控疫情的需要,许多国家已经取消了葬礼、婚礼、生日派对等其他聚集性活动。

呼吸机被用来治疗危重症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疫情蔓延当下,各国医院都面临呼吸机短缺的问题。霍伊莱茨的故事在网上公开后,获得了很多网友的赞扬。一位网友写道,“不是所有的英雄都穿披风!”另一名网友则称,“我们不会忘记她”。(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武志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