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俄中国公民疑似感染新冠肺炎 驻俄使馆:两次检测一阴一阳

2020-04-01 14:55:0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近日,莫斯科市一名中国公民疑似感染新冠肺炎。海外网致电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求证,据介绍,该中国公民40岁左右,是一名中医诊所的工作人员,目前症状较轻。

1585724143200988.jpg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图源:俄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4月1日|战疫全时区】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微信公众号3月31日发布消息,近日,莫斯科市一名中国公民疑似感染新冠肺炎,已拨打当地103急救热线并根据医嘱居家诊疗。医生已两次上门检查,目前该公民症状较轻。

海外网致电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求证。据使馆工作人员介绍,该中国公民40岁左右,是一名中医诊所的工作人员。在一名俄罗斯同事出现发烧症状后,他拨打了当地103急救热线,经医生检查症状较轻:体温未超过38度5,未出现呼吸困难情况。

使馆工作人员补充称,这名中国公民已进行了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第一次呈阳性,第二次呈阴性,目前在等待做第三次检测。他目前居家隔离当中,医生会定期上门发放药品及监测症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俄中国公民自觉加强防范并取得良好效果。中国驻俄使馆再次提醒各位同胞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密切关注并严格遵守莫斯科市针对疫情采取的各项措施,包括:保持1.5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乘出租车除外);4月14日前居家隔离,不得擅自外出(需紧急医疗救助或遇其他威胁生命及健康情况、必须往返工作单位、就近到商店、药店采购必需品、就近前往银行和电信营业厅办理业务、在住所100米范围内遛宠物、外出扔垃圾除外)等,加强自我防护,降低感染风险。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消息,截至3月31日,俄罗斯境内共确诊新冠肺炎感染病例2337例,单日新增500例。累计治愈病例共121例,死亡17例。另据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消息,全俄已进行了53.7万次核酸检测,目前有20.2万人在进行医学观察。(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