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巴大使:巴基斯坦是目前得到中国援助最多的国家

2020-04-01 15:35:39来源:北京日报
生成海报
字号:

巴基斯坦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加剧,当地华人华侨、中资企业、留学生的情况备受关注。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驻巴使馆把在巴中国人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对每个人的情况进行登记。他还透露,目前,巴基斯坦是得到中国援助最多的国家。

姚敬

姚敬表示,巴基斯坦有23000多名中国人。一部分是中资企业人员,在巴基斯坦从事包括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在内的数十个项目。还有近1000留学生,主要集中在卡拉奇、拉合尔、伊斯兰堡等大城市。还有一些少量的华侨华人在巴基斯坦从事各种生意。驻巴使馆把在巴基斯坦中国人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也着重防止输入型病例返回到国内。

姚敬表示,驻巴使馆当前的主要工作是对在巴中国人摸底排查,普及防疫知识,强化防疫意识和技能,通报当地疫情和动向等。在呼吁大家积极应对的同时,也强调做好严格防控措施,加强自身防护。

“第一,摸清家底是最重要的,每一个在巴中国人的情况都要进行登记。我们要求中资企业加强防护,做到‘零报告’。第二,华人华侨要掌握防疫知识和防疫的本领,加强个人的防疫意识和防疫技能。第三,我们监测巴基斯坦的疫情动向,随时通报疫情,对传播方向、各地的不同情况及时掌握。”姚敬说。

姚敬还表示,驻巴使馆也正积极帮助巴基斯坦有效控制疫情。他透露,巴基斯坦目前是得到中国援助最多的国家。中方已向巴基斯坦提供200万套个人防护物品和物资,还将提供200台呼吸机,同时将加大抗疫经验交流,帮助巴基斯坦早日战胜疫情。(记者 白波)

责编: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