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蔓延之际,美国土安全部称枪支售卖"必不可少"

2020-03-31 19:4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正值疫情期,美国国土安全部发布通知称,枪支经销商应被视为必不可少的服务。

微信截图_20200402131731.jpg

(图源:东方IC)

【海外网3月31日|战疫全时区】在过去的几周中,美国各州和市政府就“是否应允许枪支商店继续开放”做出了不同的解释。美国国土安全部于上周末发布了一份咨询性通知,宣布枪支售卖服务应被视为“必不可少”的服务,就像杂货店、药房和医院一样,并将保持开放状态。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于上周末发布了一份通知,称枪支商店可以被视为“必不可少的”服务,其他商店应当关闭,以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

报道称,这一结果源自美国国家步枪协会、美国国家射击运动基金会以及其他支持枪支售卖团体的游说。但美国土安全部表示,这一份说明并不具备强制性,它将作为一份咨询性通知,为各州和城市在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过程中提供指导。

此前,各州和市政府对于是否应当继续允许枪支零售商继续开放反应不一。在洛杉矶,当地治安官曾两次下令要求关闭枪支商店;但是在得克萨斯州,当地总检察长表示,关闭枪支商店的紧急命令是违反宪法的。目前,绝大多数州都允许枪支商店保持营业。

枪支游说团体对美国土安全部的决定表示欢迎,并称这将维护美国公民行使第二宪法修正案的权利。美国家射击运动基金会高级副总裁劳伦斯·基恩称:“成千上万的美国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选择行使其持有和携带武器的权利,保护自己和自己所爱的人。”

枪支控制组织则表示,这一举动将枪支零售商的利益置于公共卫生安全之上。控枪组织“布雷迪”的首席律师乔纳森·罗伊认为,枪支游说团体不愿意为了保护公众健康而牺牲几天或几周的利益,“这是令人无法容忍的,而且绝对不是宪法第二修正案所要求的。”

最近几周,美国枪支销售量猛增。自2月23日以来,每天的交易量是2019年同一时期的两倍,到了3月16日,交易量更是到达了3倍左右。(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许泽然)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