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病毒,加拿大夫妇变卖家产逃至6000公里外北极圈,秒被截获

2020-03-31 14:25:0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近日,加拿大一对夫妇为了避免感染新冠病毒,变卖家产跨越6200多公里进入北极圈内的加拿大育空地区。不过他们刚一抵达机场便被截获,目前已被送至其它地区进行自我隔离。

1585635912208212.jpg

加拿大育空地区(图源:美国政治新闻网)

【海外网3月31日|战疫全时区】近日,加拿大一对夫妇为了避免感染新冠病毒,变卖家产跨越6200多公里进入北极圈内的加拿大育空地区。不过他们刚一抵达机场便被截获,目前已被送至其它地区进行自我隔离。

美国政治新闻网30日报道,加拿大一对夫妇从魁北克出发,先驱车约5500公里,后搭乘飞机飞行约800公里后深入加拿大育空地区,于当地时间上周五(27日)到达北极圈以北的老鸦社区(community of Old Crow)。当他们在机场等待领取行李的时候,当地的紧急情况处理官保罗·乔西(Paul Josie)发现了这对有着陌生面孔的夫妇,当即将他们截获。该男子告诉乔西,他们来到这里是为了躲避新冠病毒,想在当地找一份工作和一处住所。

老鸦社区地处阿拉斯加边界以东约97公里,常住人口只有250人。当地负责人表示,对这对夫妇的行为感到震惊,“他们变卖了所有的家产,开车跨越全国,然后跳上了飞往我们社区的航班。那位男士称,他们在研究了地图之后选择了我们这里,认定这里是全加拿大抵御新冠病毒风暴最安全的地方”。

据悉,为了遏制新冠疫情的蔓延,加拿大政府对国内旅行进行了限制,敦促人们避免不必要的旅行。并呼吁远离农村地区,因为农村地区缺少大城市的医疗和食品资源,被认为抵抗病毒的能力更加脆弱。

为了确保这对夫妇不与其他人接触,乔西立即将他们带到一处隔离点。加拿大皇家骑警会见了他们,并要求他们一直待在房间里,直到上周日(29日)乘飞机返回育空地区的首府怀特霍斯。

乔西介绍这对夫妇年龄应该在35岁以下,男子脸上还有两处纹身。乔西将这对夫妇描述为“嬉皮士”,称他们显然没有为在远北地区的生活做好准备,“他们穿着运动裤,夹克和帽子,连手套都没有戴”。乔西还表示,当地人通常“慷慨好客”,只可惜这对客人来得不是时候,当地目前正被忧虑笼罩。

据介绍,当地尽管没有报道确诊病例,但该社区还是首次援用了紧急权力,“病毒必须远离我们社区,这一点至关重要”,乔西指出,“许多居民是吸烟者,呼吸系统疾病很常见。而且我们社区没有医生,只有一名护士长”。乔西还警告道,没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并不意味着老鸦社区应该被视为其他人的避风港,“我们没有能力应对势头强劲的疫情……我们的社区虽然偏远,但绝不是世界其他地区的救生筏”。

据育空地区首席医疗官布伦丹·汉利(Brendan Hanley)介绍,这对“闯入”的夫妻并没有违反任何法律,因此将免于任何指控。当被问及这对夫妇的下落时,汉利说,他们被转移到一个未知的地方进行自我隔离。汉利同时表示,这对夫妇的行为表明必须加强对旅行的限制,“为了保护像老鸦这样的偏僻社区,政府正在与航空公司进行谈判,以帮助避免这种情况的重演”。(海外网 李晓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晓航、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