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盛顿州一合唱团疫情期间照常排练 2人确诊后死亡

2020-03-30 16:16:0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国华盛顿州一个合唱团在疫情期间仍然照常排练,已有45人确诊新冠肺炎或出现症状。

微信图片_20200330162010.png

华盛顿州一个合唱团在疫情期间仍然照常排练。(图源:洛杉矶时报)

【海外网3月30日|战疫全时区】美国华盛顿州一个合唱团在疫情期间仍然照常排练,已有45人确诊或出现症状,至少3人入院治疗,已有2人死亡。

据《洛杉矶时报》29日报道,来自华盛顿州斯卡吉特县的斯卡吉特山谷合唱团有121名成员。3月6日,合唱团指挥亚当·伯迪克(Adam Burdick)在一封电子邮件中通知所有成员,面对病毒会带来的压力,仍决定如期在弗农山长老会教堂(Mount Vernon Presbyterian Church)进行排练。“我计划在3月10日去那里,希望你们中许多人也能去。”

60名成员到场参加了排练。排练当天,门口有迎宾员递上洗手液,会员们也不再像往常那样拥抱和握手。约2个小时后,排练结束。3个星期后,45人被确诊新冠肺炎或出现症状,至少3人住院治疗,2人确诊后死亡。

报道称,这次疫情暴发震惊了县卫生官员,他们得出结论,病毒肯定是通过空气从一个或多个没有症状的人向其他人传播。“我们现在只能想到这些”,县传染病和环境卫生经理波利·杜贝尔说。参加彩排的8个人称,当时并没有人咳嗽、打喷嚏或看起来生病了。

3月初,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华盛顿州迅速蔓延,斯卡吉特山谷合唱团的负责人就是否继续每周排练进行了辩论。当时,西雅图已出现死亡病例,而该地区距离斯卡吉特县约一小时车程。不过,因斯卡吉特县尚未报告任何病例,学校仍在上课,企业仍在营业,大型集会的禁令尚未公布,合唱团仍决定照常排练。(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张霓

  • 路过